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Shenzhen Institute Of Consumption Quality)简称SICQ,成立于2016年9月1日。

SICQ是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牵头发起的第三方品质测评机构,以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标准作为参照,整合专业检测机构,因地制宜对商品进行客观比较实验和主观测评。测试本身和结果的评估不受任何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具有高度的独立性,并将测试结果向社会公布,让好产品浮出水面。同时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及业内优秀企业致力于产品与服务标准的开发、实施和监督。

现有员工66人,多来自于天祥、必维、莱茵、商检、华测、UL、VDE等国际知名检测机构,以及沃尔玛、IBM、天虹、淘宝等国际知名企业,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生20名,本科生40名,多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朝气蓬勃队伍。

 

成就品质清流

愿景:传递品质信任  点亮中国品质

使命:为品质生活导航 为消费升级助力 为中国制造加油

价值观:正心 正念 正语 正精进

四个 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 执行力不妥协 公信力不妥协 高标准不妥协

 

  

我们的核心业务:

   品质标准:标准开发、实施、监督  手表标准只是标准链之一    正在开发有:普洱茶标准、卫生巾标准、手机保护壳标准、气垫粉底标准…….

   品质测评:根据SICQ开发标准进行五星评测  增加消费者信心、提高产品质量

   NPS口碑指数调查:目前国际通行的调查顾客对产品/服务满意程度的工具。NPS值=推荐者%-贬损者%。

  《消费》杂志:《消费》杂志由深圳市消委会主办,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出版,专注于“品质消费”,发行量每期超5万。

 

我们的优势:

消费者组织发起:SICQ由深圳市消委会发起成立,受深圳市区市场监管委和深圳市领导高度重视。

媒体资源

自媒体:官网 、微信、微博、《消费》杂志等

合作媒体:《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报》《深圳特区报》《晶报》《商报》、深圳电视台、《今日头条》、《深圳质量》等社会各种报纸、线上新媒体。

平台优势

消费者、企业、政府多方资源整合平台

消费者想办又难办的事,我们能办

企业想干又干不了的事,我们能干

政府想管又管不了的事,我们能管

我们的合作机构

 

 

我们的社会力量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保健行业协会、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深圳市质量行业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美发美妆协会、深圳市美容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消费维权义工、深圳市食品药品志愿者等

加入我们

消费者信赖  消费者监督 消费者选择

提升形象

获得SICQ五星品质评价证书,意味着获得消费者组织的认可,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改善品质

消费者全程参与监督,消费者对品质选择,决定了企业对品质追求,倒逼企业改善品质,创造消费品质持续改善的新模式,共建品质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