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南】红曲米营养补充剂的危害

红曲米是以稻米为原料,用红曲霉菌发酵成棕红色或紫红色的米粒。与不同的啤酒含有不同的酒精度一样,红曲米的发酵过程也会产生不同含量的莫纳可林K(莫纳可林K是在红曲米中发现的可减低胆固醇的化合物)。

红曲米营养补充剂包装标签告诉人们每一片药丸红曲米的含量有多少,但这并不代表着每片药丸含有等同的莫纳可林K, 因为浓度不同。“这意味着包装标签上列出的红曲米的含量与它将会对你的身体有什么影响是完全不相关的。”哈佛医学院医学副教授Pieter Cohen博士说道。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将红曲米营养补充剂药丸定义为“未经批准的药物”,而不是营养补充剂研究表明,最主要的问题不仅是莫纳可林K的浓度,一些红曲米营养补充剂中含有的“橘霉素”毒素与肾功能衰竭有直接关系。

 红曲米营养补充剂的危害

你需要知道的

“服用红曲米营养补充剂不是一个好主意”。

 美国消费者报告的首席医疗顾问,Marvin M. Lipman医学博士说:“红曲米营养补充剂也会产生与它汀类药物完全相同的副作用,包括肌肉、肝脏和肾脏问题。更重要的是,它们并没有施行标准化作业要求,所以无法知道配料的数量以及质量。”

最好还是通过膳食调节。

 红曲米营养补充剂的危害

科普小知识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数据显示,2014年,心血管病死亡率居我国疾病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每5例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提示,通过控制胆固醇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加剧

胆固醇是合成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胆汁酸及维生素D等生理活性物质的重要原料,也是构成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因此身体是需要一定量的的胆固醇来维持生产的结构和功能的。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

血液检查中关于胆固醇的相关消息:

LDL(低密度脂蛋白)被称为“坏的胆固醇”, 过多的LDL会堵塞血管,增加患上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HDL(高密度脂蛋白)被称为“好的胆固醇”,因为它可以帮助把LDL从动脉里运走。高水平的HDL能够帮助降低患上心脏疾病的机率

甘油三酯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理想的甘油三酯水平应低于1.70mmol/L。如果甘油三酯过高,那么患上中风或者心脏疾病的风险则也会提高

 

饮食小贴士

 
1

吃点脂质鱼吧!

建议每周吃三到四次的脂质鱼(高油脂的鱼,例如鳟鱼、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等)。大部分的研究表明,脂质鱼含有非常高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减缓动脉斑块的形成

(图片来源:互联网:)

2

来点坚果吧!

2010年5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的25项试验分析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吃一盎司坚果(大约23颗杏仁,18颗腰果,12颗夏威夷果,或者7颗核桃)可以显著减低胆固醇,使总胆固醇减低约5%,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7%

(图片来源:互联网:)

3

吃点谷类吧!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特聘营养学教授 Penny Kris-Etherton博士说:“谷类含有抗氧化物、维他命B、纤维素以及多酚类,这就是一个营养素群。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减低得心脏病的风险。”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能有效减低人体LDL(坏的胆固醇)的含量, 燕麦片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图片来源:互联网:)

4

来点豆类吧!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有大量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食用2杯马克杯大小容量的豆类、豌豆、扁豆或者豆腐可以减低百分之十四因为缺血性心脏病(因心脏动脉堵塞)引起的死亡机率。大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以及异黄酮,有助于把危害动脉的LDL(坏的胆固醇)从人体中清出去,显著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图片来源:互联网:)

5

动起来吧!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三到四次中等到强力的有氧运动可帮助减低胆固醇,即使走路也是有用的。运动时间最少不低于30分钟。如果打算开始运动,请缓慢的增加运动量。在开始任何锻炼计划或者增加运动量之前,请先跟医生商量运动量是否适合身体健康。

(图片来源:互联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