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团体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近年来,室内空气污染问题频发,特别是在新兴的长租公寓行业,快装快住的行业运营属性,导致了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超标的高风险。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长租公寓装修污染的问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制定《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的团体标准,该标准以“预评价+前处理”为核心,通过对装修设计、材料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各阶段进行污染管控,并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和材料环保性能要求有机结合在一起,完善了污染源头控制和污染控制设计措施。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及深圳市公寓租赁行业协会、深圳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蛋壳公寓、美国UL公司等十余家机构和长租公寓经营企业及材料供应商共同参与该标准的制定。

    根据标准制定的进度,各方参与单位已于4月17日召开了第一次的标准启动会。五月底,项目组对长租公寓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充分了解长租公寓的装修特点,并根据实际调研的数据对标准做了有针对性的修改。

    为了在实施装修污染预控技术的同时保证标准的执行易操作,项目组于6月13日召开了第二次标准研讨会,参会代表就标准的技术细节及落地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看法和意见。

 

    多方机构、企业的积极参与为后续标准的推广、实施及监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准的制定也将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健康、绿色、有品质的生活空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证,并将引导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