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南】你了解三同产品与三同好人举手吗?

漂洋过海背国货

不少消费者去日本抢购马桶盖等商品,回来才发现是“中国制造”。这一“漂洋过海背国货”的怪象曾引发热议。其根本原因是内外销产品质量有差距,老百姓对国内产品质量不信任。

(图片源于网络)

三同产品介绍

所谓"三同"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的产品。

为了保证企业能够生产出符合“三同”要求的产品,其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一是要具有出口的注册备案资格,且有现实的出口业绩。

二是企业一定要承诺按照“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生产。

三是要求企业必须通过国际通行的认证。

-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

现在的“三同”产品必须具备的第三个条件,主要是为了利用认证手段来解决内外销产品的质量差异问题。

(图源见水印)

“三同”产品进万家

 “三同”,实质上是供给侧的一场质量革命。

我们做过一个调查,日本市场的冷冻方便食品大约50%至55%是中国生产的。

-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二处处长黄斌

而“三同”工程的铺开意味着,这些严格的监管模式将被复制到内销产品的生产采购各个流程,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优价、优品。

1.进商超。加快“三同”信息服务平台和商务交易平台建设,鼓励“三同”企业与电商平台、连锁商超签订供销对接协议,广泛开展各种线上线下的“三同”宣传推介活动,指导消费者选购“三同”产品。

2.进社区。发挥政府部门和社区组织的作用,在城乡社区广泛开展“三同”宣传、公益服务活动,培育一批“三同”进社区示范点,建立一批“三同”义务宣传员队伍。

3.进校园。在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三同”主题宣传,组织专家和“三同”产品走进校园,通过举办讲座、美食体验、主题班队日等活动,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普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知识,改善校园膳食供给。

4.进机关。面向党政群团机关开展专题研讨会、政策吹风会、调研现场会等“三同”宣讲活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各级政府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推动“三同”工作纳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质量品牌建设、食品安全区域创建等活动,加大政策支持和法治保障力度。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三同好人举手

品质革命是国家战略,品质消费是民心所向。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深圳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和“品质消费之都”。为使三同企业产品让消费者可识别、可感知、可受益、可监督,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建立“三同产品品质消费生态圈”,与您共创品质消费新业态,共同点亮中国品质!

消费者对品质的选择,决定了企业对质量的追求。

在这里,作为致力于打造好品质的三同企业,可以高调亮出你的产品与品牌!

在这里,也是作为消费者的你,同样可以对不信任的三同产品轻松发起品质挑战!

 

来吧,我们将举行三同产品好人举手品质挑战大会,共同点亮中国品质!我们向您发出真诚的邀请,加入我们,一起共建三同产品品质消费生态圈!

--三同产品好人举手品质挑战核心内容为--

1.好人举手:三同企业向消费者举手承诺

2.一流标准:产品品质达到国家三同标准

3.品质挑战:消费者向举手产品发起挑战监督

4.检测监督:举手产品经过检测鉴定

5.结果公开:挑战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

三同好人举手品质挑战咨询报名电话

郑宇健:0755-82920793,18923782491(手机微信同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