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7年全球手机用户数量已增长至50亿,其中,国内手机用户已达14亿,75%的手机用户会选择使用手机保护套,而手机保护套中可能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

2018年4月,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和盐田区消委会共同发布的手机壳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还有一些大品牌手机保护套含有有害物质。而目前,我国尚无该类标准,企业生产无标准可依,消费者选择无标准可依。

为此,2018年4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立项制定《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

标准编制历时6个多月,今天通过了专家评审。

参与本次评审会的审查委员会专家来自科研院所、标准机构、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会上,审查委员会专家集体听取了《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的编制说明、标准的制订过程、主要技术内容等工作汇报,并对《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送审稿的项目指标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过充分讨论共提出了11条审查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送审稿内容的审查,建议编制组按评审会议的要求对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向归口单位上报,并在平台公示。这意味着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起的又一填补国内外产品标准空白的团体标准即将发布实施。

该标准通过前期深入调研,并结合2018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和盐田区消委会共同发布的手机壳比较试验结果,充分考虑了广大消费者关心的方方面面进行编制。标准的主要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测试指标的要求。比如,产品材料化学安全性能要求,测试指标限值均参考了国际相关标准较高的测试指标限值的要求。

标准发布后,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推动标准的实施和监督,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