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入选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2021年5月以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路演和现场考察,经专家评审,最终在2021年6月3日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遴选结果》名单,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入选深圳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领域交流服务展示点

此次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由政府与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打造,打破了原有政府包办社会组织展示项目模式,是深圳社会组织以新思维、新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实践创新。其中,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诚信建设领域受到认可。

 

 

2021年6月11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工作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理事长李榕等出席会议。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理事长李榕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对入选的十个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作为全国首批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深圳社会组织的改革创新之举,走在全国前列,也为全国提供示范和基础。诚信建设对于作用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快、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机会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来说至关重要,而质量则成为深圳社会组织改革的重要目标。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通过比较试验&品质标准、品质90+评价、消费行为调查、消费信用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传递品质信任,以消费者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2019年被授予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称号,现又成功入围“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

 

接下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根据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部署,严格按照《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实施细则》规定的内容进行筹备和运营,以线上、线下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展现我院及其他诚信建设领域优秀社会组织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好交流服务展示点对同类别社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另外,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促进本领域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社会组织继续在诚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上的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力争成为服务我市质量诚信与服务诚信市场建设中先行示范标杆,领跑社会组织诚信建设领域交流服务,为建设"质量强市"、"诚信深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