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口碑调查】大鹏新区农家乐NPS口碑排行榜

摘要

总体推荐情况(前十名品牌依次为):鹿咀山庄、俊华园、东山书院、科普特生态园、油柑湾、鹏城饭馆、友友谷山庄、东山蚝家、安记农庄、田园乐;

餐饮品质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鹏城饭馆、田园乐、友友山谷农庄;

环境位置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鹏城饭馆、鹿咀山庄、油柑湾;

卫生情况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油柑湾、鹿咀山庄、鹏城饭馆;

价格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友友山谷农庄、田园乐、东山书院;

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油柑湾、鹏城饭馆、友友山谷农庄;

经营规范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油柑湾、鹿咀山庄、俊华园;

特色服务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科普特生态园、友友山谷农庄、浓情半岛;

硬件设施推荐率排名前三依次为:油柑湾、鹏城饭馆、科普特生态园。

从烧烤、垂钓到户外拓展、农活体验,再到婚纱摄影基地、篝火晚会、亲子活动等。来大鹏游玩,除了美丽的山海一系列新奇好玩的户外活动不断涌现,人气爆棚的当属“农家乐”。那么,大鹏那么多农家乐,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对农家乐评价情况是怎样的呢?

为从消费者的角度了解对农家乐的综合评价,给大鹏的旅游者提供农家乐消费的指导参考。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大鹏新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通过消费者净推荐值NPS方法,选取20家知名农家乐,以实地对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收集消费者的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大鹏新区农家乐NPS口碑调查的总体结果

NPS计算模式:
   请用户回答“您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向您的朋友(亲人、同事……)推荐XX公司/产品?”根据用户的推荐意愿,将用户分为三类:推荐者(得分在9-10之间)、被动者(得分在7-8之间)、贬损者(得分在0-6之间)。
推荐者与贬损者是对企业实际的产品口碑有影响的用户,推荐者与贬损者用户在用户总数中所占百分比之差,即净推荐值,如上图所示。
据相关调查显示,大部分公司的NPS值在5-10之间。

调研范围:本次大鹏新区农家乐NPS调查,对象为去过大鹏新区较为知名的20个农家乐的消费者,剔除“拒访、不符合被访条件、未完成全部题目”等不合格问卷,有效问卷总量为2086份。

 

一、大鹏新区农家乐NPS整体推荐情况

   本次调查中,20个大鹏新区农家乐品牌整体的平均净推荐值为10.2分。排名第一的是鹿咀山庄,净推荐值为17.4分; 其次是俊华园,净推荐值为16分;第三名是东山书院,净推荐值为15分。
前十名品牌依次为:鹿咀山庄、俊华园、东山书院、科普特生态园、油柑湾、鹏城饭馆、友友谷山庄、东山蚝家、安记农庄、田园乐。

2018年大鹏新区农家乐NPS(净推荐值)
 

二、农家乐在各项细分服务中的推荐率

   在调查中发现消费者主要推荐农家乐原因是:“餐饮品质”与“环境位置”,其中“餐饮品质”推荐比例最高,为61.7%。

   1、“餐饮品质”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鹏城饭馆,餐饮品质推荐率为85.6%;其次是田园乐,推荐率为79.5%;第三名是友友山谷农庄,推荐率为78.2% 。

 
   2、 环境位置”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鹏城饭馆,环境位置推荐率为74.6%;其次是鹿咀山庄,推荐率为67.6%;第三名是油柑湾,推荐率为66.6% 。

 

   3、 卫生情况”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油柑湾,卫生情况推荐率为66.3%;其次是鹿咀山庄,推荐率为62.4%;第三名是鹏城饭馆,推荐率为62.3% 。

 

   4、 “价格”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友友山谷农庄,价格推荐率为68.5%;其次是田园乐,推荐率为65.2%;第三名是东山书院,推荐率为62.7% 。

   5、 服务人员服务质量”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油柑湾,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推荐率为66.6%;其次是鹏城饭馆,推荐率为64.4%;第三名是友友山谷农庄,推荐率为60.4% 。

 
6、 “经营规范”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油柑湾,经营规范推荐率为62.7%;其次是鹿咀山庄,推荐率为62.5%;第三名是俊华园,推荐率为56.8%。

   7、 “特色服务”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科普特生态园,特色服务推荐率为68.3%;其次是友友山谷农庄,推荐率为61.4%;第三名是浓情半岛,推荐率为58.7% 。

 

   8、 “硬件设施” 推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油柑湾,硬件设施推荐率为68.2%;其次是鹏城饭馆,推荐率为65.2%;第三名是科普特生态园,推荐率为63.7% 。

 

第二部分 被访者信息及消费提示

   本次调查显示,大棚农家乐消费者中男女比例均等,年龄主要集中在31岁-45岁,占比58.2%。公司一般职员比例最高,为21.3%。80.6%的受访者其个人月收入超过5000元。

   2017年大鹏新区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大鹏农家乐也是大鹏新区推进品质旅游的重要部分,对于即将来临的端午小长假,消费者选择出行时也多了一个选择。在选择大鹏农家乐时,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农家乐,也可以参照我们的本次调查的8个维度,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