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如何才能拥有一个绿色、安全的家?

12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主办,绿色家居示范项目组委会协办,“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暨家具、家装品质分级评价标准及实施意见讨论会”(以下简称“讨论会”)在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会议室召开。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南标等检测与标准设计机构,名雕、海大、浩天、红苹果、顶固、欧派、索菲亚、百得胜等近20家家装家具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讨论会围绕家装工程室内空气质量品质分级评价标准确立、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开展家具及家装服务比较试验,以及315品质评价活动及其意义和价值等主题。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消费促进中心主任陈列新主持讨论会。

会议有哪些亮点?

01——如何制定团体标准?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市场监督部专员杨秀锋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团体标准相关情况。

 

02——品质分级,让家装更放心


新房入住味道大?

担心甲醛超标?

SICQ“315品质检测超市”针对

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民用建筑家庭装修工程

室内空气质量验收

开展分级评价

“如果家装工程室内空气能够达到AAA 级,等同于香港办公及公共场所空气卓越级及中国婴幼儿室内空气质量标准I级要求。”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品质研究员肜茜菲

                       

 03——品质分级,让定制家具更舒心


定制家具现如今走进千家万户,

然而,

 

作为消费者,我们往往看到企业提供的衣柜板材有合格的检测报告,但是实际的感受还是味道大,有刺鼻的气味。

                                             

而作为企业, 较小的空间配置较大面积的衣柜,再加上其他家具的气味混杂,自身产品得不到相应的评价。

SICQ“315品质检测超市”针对定制家具开展分级评价

采用国际通用的关于家具产品(包括板材)的测试方法气候箱法,并增加测试定制衣柜的气味感受测评,对定制家具做出AAA、AA、A级分类。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品质研究员鲍俊力

     SICQ市场运营部专员莫艳梅介绍了315品质分级评价活动。她介绍,秉持“公正、独立、客观、权威”的立场,深圳品质消费研究员(SICQ)会按照严格的315品质分级评价的流程,推出达到国家标准的A级、达到国际领先标准的AA级、达到国际一流标准的AAA级产品和服务,用品质点亮中国,建设品质消费生态圈,响应国家消费战略,加快消费品质标准与国际接轨。

绿色家居示范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勇在会上讲道,有房才有家,一个安全的家才是一个放心的家。

2017深圳装饰建材行业年度盛典活动即将启动,诚挚邀请各单位参加。下一步计划推出家具、家装行业的荣誉榜,主要包括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员AAA品质产品、315品质挑战示范单位,以及绿色+ 组委会示范项目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