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标准化建设及运营解答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展示点项目规范运营,8月20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的“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标准化建设及运营解答专题座谈会”在深商服务中心召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黄菁、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林江、10家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及运营方工作人员参加。

市社会组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黄菁在会上讲话,她希望各展示点加强重视,尽量克服存在困难,把工作提前推进,并按照规范流程完成项目各项指标

 

 交流服务展示项目运营方负责人肖开朔围绕项目运营的工作人员要求、资金管理、服务内容、接待流程及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各展示点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服务内容

                                                                                                                                                                         

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标准化工程师、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晓波,专题分享《团体标准知识》。她认为,团体标准有四个特点,一是“快”,制修订速度快;二是“新”,对于新产品、新技术可快速跟进;三是“活”,可以联合上下游企业或者相关行业共同制定;四是“高”,技术指标水平高。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用PPT和实务资料重点阐述团体标准改革发展概况、制定的意义、管理机制,制定程序等,给各展示点社会组织在开展制定本领域标准化制度以极大的帮助,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项目运营方相关负责人对各展示点项目运营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运营方将继续提供微信、邮件、电话咨询服务,同时,还会提供现场有针对性的辅导服务。

 

最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林江强调,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深圳社会组织以新思维、新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实践创新。今年时间很紧迫、任务很重,各展示点要扎实完成项目服务内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座谈会内容生动,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务指点,不仅提升了各展示点社会组织对搭建标准化建设平台及项目规范运营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加强了各展示点社会组织的自身能力建设,使各展示点社会组织能够更好、更完善、更“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