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智能门锁行业发展趋势?是时候get这份专业报告了!

输串数字就开锁,刷个指纹就进门~随着科技发展,智能门锁逐渐在公用和家用场所普及。而中国智能门锁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经历了四个阶段,产品从单机版发展到联网版,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

2018年一系列智能门锁安全事件影响,如橘子皮破解指纹锁事件、黑盒子破解智能锁事件等,2019年一季度智能门锁产销量同比出现了下滑,二季度随着事件的逐步淡化和企业主动调整,产销量有所提高。总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全国智能门锁销售量在760万套左右,同比2018年有小幅下滑,预计2019年全年销售量将会超过2018年。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对智能门锁产品质量加大了监管力度。根据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风险监测结果、2019年多地消费者组织公布的比较试验情况以及2019年部分区域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发现智能门锁产品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安全领域,主要包括电子安全、信息安全、识别方式安全、功能安全等问题。

针对目前智能门锁行业发展的现状,2019年12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中国五金门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起草了《2019年智能门锁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智能门锁行业发展概况、智能门锁消费行为分析、智能门锁投融资分析、智能门锁行业发展趋势等七个章节展开。通过对智能门锁的市场现状、产业链及重点企业、政策、质量现状、消费行为、投融资等方面的分析,总结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并对智能门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