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深圳市消委会受邀参加ICRT全球性会议

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简称ICRT)既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更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拥有42个会员机构,同时全球共有170个建立合作关系的比较试验实验室,是世界最大的独立进行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其主要目标是促进成员之间的合作,信息交换,以此推动商品和服务领域的消费研究和测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于2016年正式加入ICRT,并成为B级会员,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

自2017年以来,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根据ICRT的比较试验产品数据共享,陆续发布比较试验报告。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会议,与美国、德国、英国,欧盟消费者商会等机构共同探讨消费模式的变化,探索开展商品和服务测评工作未来发展方向,为国内消费者组织提供国外先进组织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为更好的开展商品和服务的测评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和指引。

 

市消委会参与ICRT 大事件记录

2015年
2015年,ICRT前首席执行官圭多先生莅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2016年
2016年,ICRT国际合作调查与研究经理Andrea Klag专程从英国飞往深圳,对市消委会如何参与国际合作比较试验进行系统、专业培训。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于2016年正式加入ICRT,并成为B级会员,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
2017年
2017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发布6个ICRT比较试验:
⚫ 3月--ICRT智能手机比较试验
⚫ 6月--ICRT指甲油比较试验
⚫ 7月--ICRT防晒霜比较试验
⚫ 8月--ICRT床垫比较试验
⚫ 9月--ICRT儿童手推车比较试验

⚫ 10月--ICRT儿童安全座椅比较试验

2017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受邀参加亚太区域成员国会议。
2018年
2018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受邀参加A级会员国会议。

2018年6月26号到27号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召开两年一度的全球A级别成员组织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荷兰、新西兰等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6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商品和服务测评机构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德国Stiftung Warentest,英国Which?,欧盟消费者组织商会BEUC 等。

 ICRT全球性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促进国际化合作、统筹各个国家和地区不同商品和服务测评机构的资源,优势互补降低一些成本高昂的能源、家电、智能设备等产品的测评费用,同时又可以合理统筹配置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平台,为共同开展商品和服务的跨国度跨区域性对比试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国际化平台。与会各国都非常珍惜进行国际化会议共同探讨组织发展的机会。

美国消费者报告专题分享概述

2017年财报收入2.8亿美元的美国消费者报告向与会各国做了上游影响对开展测评工作的消费者组织影响的专题分享,并向各国代表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报告2017年度年度报告的情况,简要阐述了2019年度组织重点加强和发展的三个方面:
1.完善和强化测评评分机制;
2.拓展新的商业领域;
3.增加收入和扩大影响力。

英国的Which?专题分享概述
2017年度财报收入1.1亿英镑的英国的Which?做了“如何吸引年轻一代消费关注度”的专题分享,拥有74万注册会员的英国Which?正在适应新形势下消费潮流的影响,积极转变测评服务方式,做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平台大数据模型,按照年轻一代的成长环境和生活需求的变化,推出个性化定制化的商品和服务推介项目,不断摸索和开发新的收入增长方式,为解决全球化的社会消费问题不断开拓新的思路。
德国Stiftung Warentest的专题分享概述
2017年度收入5386万欧元的德国Stiftung Warentest向与会各国做了“重要性日益凸显的金融化服务”的专题分享,在德国98%的民众都知道Stiftung Warentest,82%的民众相信这个机构,会上强调了在保险业领域开展测评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第三方测评机构在未来保险社会化服务领域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会上成功进行了ICRT首席执行官的新旧交接工作,原主席圭多先生满怀信任和期待的将指挥棒交接给了新任主席尼尔森先生,专业、严谨且不失幽默的尼尔森先生充分肯定ICRT 的国际地位和所做的工作,愿结合自己丰富的跨国企业管理经验同ICRT 一起努力,在消费模式多样化的国际趋势下,与各国消费者组织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为实现让“每一位普通消费者更有力量”的使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