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口腔诊所品牌NPS口碑得分出炉~

 

  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 12 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 34.5%35-44 岁居民中,口腔内牙石检出率为 96.7%;牙龈出血检出率为 87.4%......口腔疾病发生率高导致口腔诊所的需求率也在逐步提高。

 

  目前,口腔诊所市场逐渐成为快速成长的一片蓝海,引来各路资本的追逐。据统计,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实现 16.22%复合增速,2020 年民营口腔机构数量已超过 10 万家,而且每年以 1 万多家的速度在增长。在口腔诊所行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同样难掩行业长期发展存在的“痛点”。口腔医疗行业入门门槛低,一些小型民营口腔诊所通常只有几名甚至一名口腔医生;从业资质不公开,导致消费者在选择口腔诊所时存在困惑。此外,资深口腔医生缺乏同样成为目前口腔诊所发展的制约因素。与此同时,各诊所治疗无标准收费、虚假广告、存在隐藏消费、医疗器械消毒不理想等问题层出不穷,同样引起消费者担忧。那么,深圳消费者对连锁口腔诊所的评价如何呢?

 

  在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通过深入的消费者 NPS 口碑及消费者行为研究,收集消费者对连锁口腔诊所的评价,了解消费者对连锁口腔诊所的需求与期待,指引连锁口腔诊所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水平。本次连锁口腔诊所共计调研了 1066 位消费者,剔除“不符合被访条件、未完成全部题目”等不合格问卷,共收集 1000份有效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