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口碑调查】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小小品质监督员登场

“妈妈,今天好开心。可以成为一名小小品质监督员啦。看!这是315品质消费圈奖励我的小礼物呢!”
“哦?宝贝开始做公益啦。唱的太棒了!叔叔阿姨们都给你鼓掌呢。”南山小学的叶心妍妈妈张女士兴致盎然地为本场活动翘起大拇指。

现场人气鼎沸,川流不息。周边居民前来咨询、了解食品安全的知识,争先恐后加入315志愿者,严谨认真学习315品质消费圈。

互动频繁,不少居民直接上台与消委会专家、工作人员互问互答生活中食品选择的学问。最瞩目的要属小朋友们了。他们有的专心致志画彩蛋,有的和科技新宠儿打令小宝合影戏耍,有的欢欣鼓舞跑到舞台边表演,忙的不亦乐乎。

现场还有熊大、熊二助阵,今天的食品安全宣传主题俨然成了“小小品质监督员”的舞台独幕剧了。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也不由自主地跑到食品咨询区、体验区与专家畅聊。一场生气勃勃的食品公益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为市民打造一站式好品质平台 《315品质消费圈》

据了解,315品质消费圈是由深圳市消费会基于多年消费维权的大数据诉求而创,旨在打破传统、单一的投诉渠道,建立消费者简单快捷找到好品质产品的途径及机制:即好人举手、国际标准、品质挑战、众筹监督各方共赢的品质消费生态圈。

品质企业“好人举手”先入圈,消费者众筹发起品质挑战来监督,品质研究院来裁判,i品质平台展示好产品;在生态圈内实现好产品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可监督。平台型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销售服务平台 i品质是第一个试点平台;研究院是生态圈的品质管理部;消费者是生态圈的品质监督员;消委会是生态圈的守望者监督者。

 

争相咨询安全品质食品辨别方法  市民关注食品健康

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咨询的张女士,“平常是否向市消委会315投诉过,家里买的酱油,鸡蛋有没有品质保障?”张女士坦言,自己非常注重品质安全的食品选择,一般都喜欢从香港购买。现在好了,消委会315主动走进社区普及这些知识啦。她期待这样的活动要多办一些,争取广覆盖深圳各大社区,让市民多一些品质的选择。

无独有偶,深圳市消委会&品质消费研究院 食品品质研究专家谢靓美女向市民观众讲解如何“打好酱油”,即如何区分酿造酱油和配制酱油的差别,营养悬殊,现场即刻爆发热烈的掌声。尤其狂吸大妈粉,大妈大婶们立刻把她围的水泄不通,争相咨询好酱油的辨别方法,了解更多两者之间的营养差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