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工作,这个被重点提及

12月6日,深圳市“两建”工作会议暨深圳“两建”2017年十大创新工作颁牌仪式举行。深圳市消委会“开展消费品比较试验提振消费信心”入选深圳“两建”2017年十大最具影响力工作。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夏昆山发表重要讲话,并在会上3次提及深圳市消委会,高度表扬了深圳市消委会对于“两建”工作的贡献,“315消费通”的完善、发起成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以及通过消费品深港对比维护了市场良好秩序。
自2016年9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成立以来,受深圳市消委会委托,共开展了鸡蛋、蜂蜜、酱油、除甲醛产品、儿童智能手表、宽带网速、游泳池水质、防晒伞、普洱茶、酸奶、车内空气等比较试验。通过比较试验,让好品质企业优质优价,让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每次的发布比较试验结果,都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以近期的酸奶比较试验为例,广州日报、晶报、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中国食品安全报、第一现场、经济生活报道、都市路路通、新闻广场等10家报纸、电视进行相应的报道播出;超过86个微信平台,以及超过87个网站进行转载报道,包括CCTV央视网、人民政协网、中央广播电台、中国食品网、中国食品安全报等高影响力网站或公众号,引起了消费者的热烈讨论!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是深圳市消委会独家发起的第三方品质测评机构,以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标准作为参照,整合专业检测机构,因地制宜对商品进行客观比较实验和主观测评,测试本身和结果的评估不受任何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具有高度的独立性,并将测试结果公布,让好产品浮出水面。并将联合行业协会组织及业内优秀企业致力产品及服务的分级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及实施。

我们的愿景:

下一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将推出“315品质检测超市”,为消费者验货,帮助企业传递价值。对消费品进行品质评价,达到国内标准,为A级;达到国际领先标准,为AA级;达到国际一流标准,为AAA级。在315品质分级评价和比较试验的基础上制定一系列瞄准国际标准的团体标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