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南】6款海淘“网红”防晒霜测评

最近天气真是hin奇怪

时而雷雨 时而暴晒

每天防晒霜换着花样涂都快见底了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漂洋过海的这些防晒霜到底有用么?!

(咆哮状)

只好……求助可爱的研究员们

为我们下一次愉快的囤货种草吧~

阅读本文大约需要3分钟

拖至文末参与活动有福利!

近期,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机构ICRT统筹,英国、丹麦、捷克三国发起,法国实验室参与,对30款SPF30防晒霜的防晒性能和感官体验进行了测试。

深圳市消委会联合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针对国内消费者消费特点,选取其中6款,以供参考。

较以往防晒产品测评不同的是,本次测评在考虑防晒效能的前提下,更重视消费者在使用产品上的感官体验。测试项目评分权重如下图所示:

UVA防护水平比较

防晒黑功能与价格不成正比,博资防晒霜防晒黑能力最佳

UVB防护水平比较

防晒伤功能与价格无关,单价最低的卡尼尔防晒霜防晒伤能力最强;优色林防晒霜实测SPF值低于宣称值

6款防晒霜感官表现差距较大

虽未出现总评5星优秀产品,仍有四款获得4星,一款3星,博资因五项得分低获得2星差评。

防晒tips知多少

 

1.正确区分 UVA & UVB (敲黑板!复习重点)

UVA是波长320~400 nm 紫外线,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对皮肤伤害最大,会使皮肤老化变黑,产生色斑皱纹。简单说,UVA会使人变黑。

UVB是波长280~320 nm紫外线,可达皮肤表皮,使皮肤灼伤、红肿、疼痛,因此UVB会使人晒红晒伤。

2. SPF值和PA值

SPF值指的是防护UVB的能力,数值越高,防晒伤能力越好。

对于防护UVA(防晒黑),东亚地区如日本和中国采用的是PA值,从PA+到PA+++不等,+越多指则代表防晒品抗晒黑的时间越长。而美国采用Broad Spectrum广谱标志,欧盟采用圈UVA标志,表示该产品具有防护UVA能力。(喜欢海淘的消费者需要仔细辨别包装上是否具有该标示)

3.不盲目!有针对性选用

防晒误区:SPF值和PA值选择最高,抗晒伤和抗晒黑能力得到保障,最能保护皮肤。

正解:防晒指数越高,油腻感越重,容易影响肌肤新陈代谢,引起毛孔堵塞,长痘等现象。

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上图SPF选择指南,根据自己的肤色和外出时间有效选择。

4.贵的≠最好的

防晒产品滤隔紫外线的能力,在于所含的防晒成分和含量,本次测评结果也充分说明,防晒能力与价格高低并无绝对关系。贵的防晒品也不一定就适合,因此还应视个人肤质需求选择。不少防晒产品中有化学致敏成分,使用前一定要手腕、耳背做过敏测试。

5.全年防晒!时刻防晒!

紫外线的伤害一年四季都有,特别是UVA的对皮肤的伤害是累计性的,因此即便在冬天,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下期预告

炎炎夏日,防晒工作除了涂抹防晒产品,防晒伞也是非常有效且必要的方式。防晒伞效果到底如何?防晒伞和晴雨伞有何差别?应该如何购买选择?请关注下期推送~

(别走,还有福利)

留言评论告诉我们你想测评的产品品类

留言点赞数最多的5位 

将各获得测评优质防晒伞一把!

拉上你的亲朋好友们来参与活动吧~

获奖名单将在下期公布(2017.7.20前有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