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口碑调查】ICRT测评出10款优质手机

 

ICRT(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全球共有170个建立合作关系的比较试验实验室,其在世界各国和地区有40多个会员,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进行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美国的《Consumer Reports》,英国的 《Which?》、德国的 《Stiftung Warentest》、澳大利亚的 《Choice》等都是 ICRT 成员。ICRT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其成员之间的合作,信息交换,以此促进商品和服务领域的消费研究和试验。SICQ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

近日,一份来自国际测评组织ICRT的手机测评报告出炉。本次比较试验由欧洲八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巴西、德国、比利时、法国)联合发起,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参与其中。十款国内有售优秀机型上榜。

十款优秀手机大放送

(排名不分先后)

 

手机设计

手感好

除苹果iphone7 Plus和iphone6S plus在使用舒适度上仅获2星以外,其余八款均为4星优秀水平。

防水功能

以上三款手机具有防水功能并通过防水测试。

手机功能

本环节对手机的基础功能(例如短信,通话,屏显,音质,上网功能等)进行了分项测试,其中通话功能和音质效果区别较为明显,其他均表现优秀。

通话功能

以上两款手机在通话测试中获5星卓越,另有苹果iphone7 Plus和iphone6S plus仅获3星(原因是在插入耳机的情况下,自动答录机无法工作,且在通话的情况下,耗电量要比其他样本手机要快。)

音质佳

以上两款手机在音质测评中获4星优秀。

电池表现

电池表现的评分包含多个项目,包括备用以及通话时间,上网时间,使用GPS功能时间以及充电时间。

十款手机在充电所需时间(充电速度)和上网时电池可续航时间上差异较大。充电时间最短仅需90分钟(约1.5小时),而最长则需210分钟(约3.5小时)。

使用上网功能时电池续航表现最为优异者可使用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而表现最差的可上网时间不到5小时。

根据整体表现,有两款手机在电池测试中获得5星卓越,其余八款均为四星优秀。

相机功能

照片拍摄以及照片质量

整体表现比较均衡,七款手机样本获4星优秀,另有三款因部分问题仅获3星良好(三星 Samsung 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远距离拍摄照片,照片质量欠佳;刚开机时拍摄的相片分辨率差;机身温度超过45度时,闪关灯失灵。华为 P8 lite:照片普遍存在曝光现象;远距离拍摄,照片质量差;动态拍摄下照片较暗)

录像以及视频质量

除以上四款手机在录像功能上获4星优秀外,其余6款均为3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