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Q首个团体标准即将发布实施

2018年10月23日在深圳联通大厦2楼会议室召开了《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
历时5个月,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起草的首个团体标准,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参与评审会的审查委员会专家来自科研院校、标准机构、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等行业。会上,审查委员会集体听取了《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编制组关于标准制订过程、主要技术内容以及重点审查内容等工作汇报,对《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送审稿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经充分讨论共提出了11条审查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建议编制组按审查会议的要求对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公示,这意味着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首个团体标准即将发布实施。
该标准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关心的几个重点方面。标准的部分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测试指标的要求。比如表带表壳的材料化学安全测试,手表的电磁辐射,电池安全等测试指标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测试指标限值的要求。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