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南】【315品质见证】牛奶品质之旅

 

牛奶搭配一碗燕麦或几片面包,是许多家庭早餐的选择!我们喝的牛奶从奶牛身上挤出来以后要经过怎样处理?怎样运输?最后才能到我们的餐桌上呢?市消委会、光明新区消委会

牛奶搭配一碗燕麦或几片面包

 

- 牛奶品质之旅 -

315品质见证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政府2017“城市质量提升年”方针政策

为达成消费品质提升年的总体目标

为提升消费者对国内品牌的消费信心

为弘扬国内品牌企业优品优质的理念

3月13日开展了牛奶品质之旅

市消委会、光明新区消委会

联合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组织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一行40余人

到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参观生产线

了解质量保障体系等乳制品生产加工环节

晨光不仅是深圳人本地的牛奶品牌,也是最早对香港进行奶源供给的大陆乳制品加工企业。晨光鲜奶自出口香港以来,累计出口鲜奶30多万吨,从未出现批量质量事故,曾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全国最大的鲜奶出口企业”。

生产车间

体察人员由晨光乳业负责人带领,在做好必要的消毒防护措施后,统一进入了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从收奶到质检消毒,再进行灌瓶包装,每一道工序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以保证牛奶的新鲜安全。

生产负责人:

为保证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更好地服务深圳消费者,晨光乳业目前所采用的大多是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包装材料。

目前采用的巴氏杀菌技术,则是通过对生鲜牛乳的验收后,进行过滤、预热、均质,在80℃左右的杀菌条件下进行巴氏杀菌,通过这种方式既可杀死牛奶中存在的所有有害微生物(包括一切致病菌),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中的营养成分与天然风味,这也是所谓:“牛奶还是‘鲜’的好!”的道理。

品质保障

乳品质量保障体系:晨光乳业公司先后获得了ISO 9001、ISO 14001、HACCP等先进权威的质量、环境和危害分析控制认证体系

 

晨光乳业质量总监:

2017年是晨光相伴深圳,专业供港37周年,晨光乳业诚意推出“专属牧场、供港标准”的全新产品—供港壹号,这既是对香港回归祖国的庆祝,也是为深圳市民献上的一份深情的健康厚礼。

晨光乳业负责人:

愿意让更多的消费者走进企业,愿意接受消费者监督和挑战!”

 

市消委会潘建珊副秘书长:

市消委会、光明新区消委会、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于近期展开市售几大品牌牛奶的品质测评工作,包括深港牛奶品质对比,结果将于7月中下旬对外公开发布。此次消费体察活动让消费者了解了牛奶的生产过程,透明的流水线让消费者看得见,我们会持续关注并监督牛奶乳品的安全健康问题。

经过此次体察,消费者对牛奶等乳制品生产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牛奶的杀菌消毒及防腐保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