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口碑调查】深圳房屋中介NPS口碑指数出炉

深圳地区众多的房屋地产中介服务到底哪家更靠谱呢?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联合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深圳地区消费者关注度前五名的房屋地产中介公司进行了NPS口碑指数调查。

摘要:

■ 中原地产:总体净推荐率第一,在品牌推广方面排名较好,费用方面排名最后;

 乐有家(原家家顺):费用净推荐率排名第一,说明收费相对合理;

 美联物业:安全性方面经净推荐率第一;

链家:在除去费用的各方面净推荐率都较为靠前,在房源、经纪人服务和品牌推广三个方面净推荐率第一;

Q房网:在各方面表现均较为平均,在费用方面净推荐率较高。

(阅读本文大约需要3分钟)

总体结果

本次调查,房地产中介NPS排名依次为中原地产、乐有家、美联物业、链家、Q房网、其他中介。

总体而言,几大品牌地产的NPS值均为负值,这说明顾客对行业的期望值较高。

单项结果

本次NPS调研主要从费用、房源信息、经纪人服务、安全性、交易流程、品牌推广和其他七个大方面进行考察。

01

费用推荐率排名

乐有家(原家家顺)在费用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0.64%;排名最末为中原地产,为-13.13%。这一项整体的净推荐率较差,说明消费者对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费用情况整体的推荐度不高。

02

房源信息推荐率排名

链家在房源信息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4.94%;中原地产与乐有家的顾客推荐率排名二三位,均高于2%。

03

经纪人服务推荐率排名

链家在经纪人服务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4.64%。乐有家与中原地产排名二、三位。

04

安全性推荐率排名

美联物业在安全性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2.4%;而链家也在其之后为1.85%,受到了顾客的肯定;Q房网的安全性净推荐率最低,仅为-3.87%。

05

交易流程推荐率排名

乐有家(原家家顺)在交易流程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3.82%;美联物业净推荐率最低,为-5.39%;其他几家品牌公司的净推荐率相差不大。

06

品牌推广推荐率排名

链家在品牌推广方面,相对于其他地产中介,净推荐率最高,超过4.0%。各品牌之间差距较大。

各品牌细评

NPS口碑指数为-5.0 

推荐原因:安全性和经纪人服务是中原地产受推荐的主要因素;

不推荐的主要因素为费用;其他方面不推荐的原因为样貌举止不文明、服务跟进不是很好。

NPS口碑指数为-5.7

推荐原因:费用和交易流程是乐有家受推荐和不被推荐的主要因素,占比均在两成以上,表明乐有家的客户对费用和交易流程较为看重;

其他方面不推荐的原因为不能保护好隐私信息,价格不合理等。

NPS口碑指数为-6.0

推荐原因:安全性是美联物业受推荐的主要因素;

不推荐的主要因素为费用和交易流程;其他方面不推荐的原因为门店少,中间更换经纪人,中介费偏高等。

NPS口碑指数为-9.2

推荐原因:安全性和房源信息是链家受推荐的主要因素;

不推荐的主要因素为费用;其他方面不推荐的原因为门店少,销售人员服务差,太多骚扰电话,虚假信息多等。

链家的房源信息自2016年7月开始,真实房源总量占比就维持在95%以上;链家每一笔外网假房源的投诉都会进行假一赔百的补偿。

NPS口碑指数为-10.9

推荐原因:费用和经纪人服务是Q房网受推荐的主要因素;费用也是Q房网不被推荐的主要因素,表明选择Q房网的消费者对于费用因素的关注度最高;

其他方面不推荐的原因为中介费高,环境一般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