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钙片和维他命D不能防止骨质疏松!补钙的正确方法应该是这样

最近,医学界一重大发现让钙片和维生素D等补钙“神话”破灭,引发热议。震惊之余,不免疑惑“究竟怎么做才能补钙”。

根据2017年12月19号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影响因子44.405)上新的研究显示:通过服用钙片以及维生素D可能无法预防骨质疏松以及骨折。

美国消费者报告首席医学顾问,Marvin M. Lipman博士说:“很多的消费者,特别是关心骨质疏松的老人,特别喜欢买钙片和维生素D服用,期待能增强骨头来预防骨质上的疾病”。

确实,据美国权威营养学报(The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数据分析得出:美国人单单在2016年,一年内在钙片和维生素D的花费将近20亿美元。更有新的学术研究提出可能这些药片并不值得花钱去购买。

新研究的发现

我国天津市医院外科骨科部门和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们分析了来自33个学术研究里,超过50000个样本,年龄均大于50岁的成年人且生活在不同的国家。

所有的研究比较了服用钙片以及维生素D的人群,只吃钙片或者维生素D的人群,以及两者都不吃的人群骨折的风险。研究人员总结道:“无论是服用的剂量、病人的性别、其骨折史、饮食中钙的摄入量,还是基线维生素D血液浓度如何,补充剂与新骨质疾病的风险均无关系”

吃钙片和维生素D无法预防骨质疏松

这些新的研究发现肯定了先前的研究,比如说在2015年在英国医学杂志(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发表的59项随机对比试验的综述,数据显示每天服用钙片可以使50岁以上的人的骨密度增加1到2个百分点,但这并不足以防止骨质疾病的发生。 美国消费者报告首席医学顾问Lipman说:“这种小的收益不值得冒险,过度摄入会增加心脏病,肾结石和肠胃疾病的可能性。”

根据美国独立预防服务工作组(The Independent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在2012年的建议书上表示,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能会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风险

尽管可以得知有含量非常小的维生素D与肌肉的衰弱有关,但目前尚不清楚维生素D如何可以预防摔倒骨折的,所以有一种理论认为,提高维生素D的含量可以恢复肌肉力量。

但是,美国消费者报告首席医学顾问Lipman说:关键在于,如果在30岁(当骨头自然开始变薄)之前就建立起强壮的骨骼。 那么在30岁之后,可以通过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足够的钙来保持骨骼强度,这样身体就不会从骨骼中获得所需要的东西,也不需要去额外摄入营养补充剂增加身体负担。

 

如何保护自己的骨骼

所有这些并不是说钙和维生素D就没有价值,只是说获得这些营养的最好办法是通过食物来补充。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和800国际单位(20微克)的维生素D。

美国消费者报告首席医学顾问Lipman说:“奶酪、牛奶和酸奶等乳制品是丰富的钙物质来源。”乳糖不耐受的或者不喜欢通过吃奶制品来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可以通过吃西兰花、芥蓝菜、甘蓝、罐头三文鱼和沙丁鱼(与软骨一起食用)和白豆等非乳制品来补充。

维生素D最好的来源是蘑菇,鸡蛋,强化牛奶,大豆饮料和鲑鱼。当我们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我们的身体也会产生维生素D,所以专家建议每天获得10分钟的日照。

运动也很重要。Lipman说:“负重的有氧运动,比如步行和跳舞,可能会减缓骨质流失,每天锻炼30分钟,或者只是快步走路。”哦,还有不要忘记还有力量训练。它不仅可以帮助增强骨骼,更可以帮助增强肌肉,有助于防止跌倒。

本文翻译自美国消费者报告(CR)

原文标题:

《Calcium and Vitamin D Pills' Ability to

 Stop Bone Loss Questioned in New Stud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