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门系统》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7月28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组织起草的《装甲门系统》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深圳大学、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叮铛工业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市澳创新防火木业有限公司、粤港澳消防安全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出席。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编制的背景、过程、标准先进性说明等情况汇报。目前我国没有专门的装甲门系统标准,无法满足生产和市场的需求,难以对企业形成有效的规范。标准从装甲门系统的机械要求、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进行规范,具有较强科学性和适用性,能够作为指导装甲门生产和检验工作的技术依据。

专家组对《装甲门系统》团体标准编制的必要性和及时性给予了肯定。随后,专家组根据评审要求,对照产品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对标准送审稿文本逐条进行审查和讨论,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最后,经专家组讨论并确定,一致同意标准通过评审。

接下来,编制组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尽快完成标准修订工作,争取早日形成报批稿并发布实施,有效解决消费者和企业两端痛点,助推装甲门行业持续、健康、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