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护肤精华液比较实验报告

精华液作为女人护肤必备神器,因其有效成分浓度高、针对性效果强、高渗透吸收等特点,被称为护肤品中的极品和贵族,深受各位小姐姐们的宠爱!
网络上宣传精华液的功效举不胜举,提升亮度、延缓衰老、修复抗氧化、抚平细纹、紧致肌肤……那么,选择一款品质好又适合自己的精华液到底要关注哪些?
7月24日,由深圳市美容行业协会发起,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作为技术指导的《2020年护肤精华液对比测评》结果正式公布!

此次对比测评选择了市面上热销的10款精华液产品,包括6个进口品牌、4个国产品牌。分别从安全性+PH值+感官体验三大方面进行测评。

其中,国货品牌杀出一匹黑马——美丽符号玻尿酸精华液同国际大品牌雅诗兰黛-特润密集修护浓缩精华素AHC爱和纯-臻致B5玻尿酸水合精华兰蔻-新精华肌底液等4款产品荣获五星品质推荐! 
同星级排名不分先后:
测评参考《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QB/T2260-2004《化妆水》、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局(BVL)《关于可避免杂质重金属限值的调查报告》等相关要求,由国际顶级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天祥集团和上海微谱进行检测。
本次测评采用国家标准检测方法、实验室通用方法进行检测,从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PH值等15类指标展开品质大比拼。
同时,还召集了21位美妆志愿者,对消费者高度关注的吸收渗透性、提拉紧致性、综合肤感等3项指标进行感官评价。
爱美的小姐姐们,是否已迫不及待想知道具体的测评结果?研究媛这就告诉大家~

 

 

美丽符号和雅诗兰黛、兰蔻等7款产品,在安全性上通过欧盟国际一流标准要求

在安全性检测结果中,美丽符号和雅诗兰黛、兰蔻、理肤泉、HomeFacial Pro、AHC、欧莱雅等7款产品在安全性上均获五星卓越评价。
不管是微生物还是可能具有毒性或致癌性的重金属(如铅、砷、汞、镉、锑和可溶镍等)以及强致敏的甲基异噻唑啉酮和皮炎杀手甲醛等,都达到欧盟国际一流标准要求,可谓安全品质一流。
其中,10款样品微生物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标要求,重金属检测结果同时符合国标、德标要求。但有3款样品检出欧盟或团体标准禁用的防腐剂

美丽符号PH值5.5,更利于维护皮肤微生态稳定

根据精华液现有的执行标准QB/T2660-2004《化妆水》,PH值一般要求在4.0-8.5范围内。本次测评10款产品中,美丽符号玻尿酸精华液的PH值为5.5,刚好处于最佳杀菌活性PH值,更有利于维护皮肤微生态稳定和天然屏障功能。
真人测评,AHC、雅诗兰黛和兰蔻荣获前三,美丽符号异军突起

 
根据21名志愿者真人测评,441组真实数据显示,除了安全性和酸碱平衡度之外,美丽符号的综合肤感也是丝毫不落下风,紧随国际大牌AHC、雅诗兰黛和兰蔻等。

附:2020年护肤精华液对比测评测试样品信息及综合评级表(点击查看大图)

 

备注:

1. 评价结果用“★”表示,“★”越多结果越好,同星级产品排名不分先后。指标权重:安全性40%、pH值10%、感官评价50%。

2. “#”表示颐莲玻、形象美和赫拉3款产品检出欧盟或团标禁用的防腐剂,不参与感官评价。

3. 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参考,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4. 本次测评仅对所购买的产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

5. 未经深圳市美容行业协会书面允许,任何单位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