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消费引领者宠物行业直播论坛圆满结束

7月25日下午,2020中国(深圳)健康消费引领者宠物行业直播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福田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广东省宠物美容协会联合举办。

活动以向消费者普及宠物护理知识为目的,提振宠物行业消费信心,支持宠物行业发展,探索宠物行业新消费、新趋势,推动宠物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直播活动在抖音号“国民消费指导”直播间,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杨庆星副院长主持,这也是杨院长的直播首秀。他表示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一直非常关注宠物行业的发展,也做了很多相关工作,包括开展深圳市宠物医院NPS口碑调查,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南;参与编制发布《宠物医院服务基础规范》团体标准,提升行业服务规范;还有近期在做的狗粮比较试验等。今天召开这个直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研究院也会将宠物行业作为以后工作的一个重点,继续为消费者服务。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杨庆星副院长

直播也得到了广东省宠物美容协会的郑汉伟会长以及B计划宠物健康管理师培训学校的曾和顺校长等行业领袖的支持,共同探讨宠物行业发展。

直播中,广东省宠物美容协会的郑汉伟会长特别提到了《宠物美容师资格认证标准》,该标准是由协会联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并邀请行业各大企业共同编制的,近期即将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将极大规范目前行业宠物美容师资格的认证保护宠物及宠主的利益符合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需要,对于规范行业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

▲广东省宠物美容协会郑汉伟会长

B计划宠物健康管理师培训学校的曾和顺校长在直播分享中表示,希望通过系统的课程培训,提升宠物从业人员的专业性和服务水平为宠物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人才,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B计划宠物健康管理师培训学校曾和顺校长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发改就业〔2020〕293号)文件精神,按照广东省关于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工作部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直播特别环节中,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消费行为调查部的负责人董亮作了“放心消费”的主题分享,希望宠物行业的品质商家作出放心消费承诺。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消费行为调查部负责人董亮

瑞派南华宠物医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和它宠物概念店东莞市梅花脚宠物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栗子宠物贸易有限公司鑫岸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宠域科技有限公司一共六家企业作出放心消费承诺,表示做到“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并且接受广大消费者、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监督,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本次直播活动除了行业大咖的分享,还邀请专家给观众准备了精彩有趣的宠物小课堂。比如乐嘟嘟宠物自然疗法健康管理创始人丽雅老师分享了如何让老年犬变得耳聪目明;瑞派宠物医院资深兽医师周绍辉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夏季爱宠饲养的注意事项;沙玛宠物培训美容学校校长向红军老师则教大家学会如何给爱宠进行家庭式皮毛护理;还有其他的老师给大家分享了科学喂养、如何给狗狗选玩具……等知识课堂。

▲乐嘟嘟宠物自然疗法健康管理创始人丽雅老师

▲瑞派宠物医院资深兽医师周绍辉老师

▲沙玛宠物培训美容学校校长向红军老师

 

点亮中国好品质,共创品质生态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发现中国好品质,并呈现给消费者。希望通过这次直播活动可以为消费者和企业建立信赖桥梁,按下下半年宠物行业市场启动键,宠”启上半年积压的消费需求,迎接下半年企业和终端消费者的满血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