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选茶攻略|茶分六类,各自不同,看看你适合哪一类?

陪伴着中华民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又随着历史的发展而不断的发展着,衍生出了繁多的种类,我国一般将茶叶分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乌龙茶、黑茶,再加工茶譬如花茶、压紧茶、袋泡茶、粉茶。
六大茶类各有优点,您要翻哪类的牌?且听茶姐妹们的“选秀”自荐吧~

 

01 清热下火首pick绿茶

绿茶直言道,我可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长着一张天然去雕饰的“初恋脸”,保留了较多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较多,是其他“妖艳茶”所不及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绿茶微寒,有助降火。
绿茶品种
中国绿茶品种主要有:碧螺春、西湖龙井、竹叶青,安吉白茶、峨眉山茶、狗牯脑、中岳仙茶、松峰绿茶、庐山云雾、恩施玉露、大悟绿茶、双桥毛尖、大悟寿眉、黄山毛峰等。

02  暖胃护心pick红茶

红茶这一听,心有不屑之意:哎哟,咱全发酵茶,在发酵工序中,茶多酚被氧化、聚合、缩合,形成红茶色泽和滋味的主要成分茶黄素、茶红索和茶褐素。那茶黄素可了不得啊,是姐姐我最主要的功能性成分。绿茶妹妹,你是未经发酵所以不知道吧,茶黄素具有高效的药理作用呢,并且啊,红茶性温,有暖胃的作用。让我们来做你们贴心的小棉袄为你暖暖胃!
红茶品种
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 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
03  保护脾胃pick黄茶
你们在搞茉莉?真是so noisy!我们轻发酵茶,有保护脾胃,提高食欲,帮助消化等功效与作用。由于黄茶是沤茶,在沤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对脾胃甚好。您的脾胃,交给我们!
黄茶品种
黄茶中的名茶有:君山银针、蒙顶黄芽、北港毛尖、远安黄茶、霍山黄芽、沩江白毛尖、平阳黄汤、皖西黄大茶、广东大叶青、海马宫茶等。
04  护肝pick白茶
我们也是轻微发酵茶,你护脾胃,我护肝!我可不是乱吹牛皮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反正我说的每一个字都对得起我自己。你们看,有学者研究表明,白茶提取物可抑制肝脏脂肪酸合成和脂肪过度积累,有效预防肥胖和脂肪肝的发生。
白茶品种
白茶因茶树品种、原料(鲜叶)采摘的标准不同,主要品种分为:首日芽、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
05  解油腻消食pick黑茶
益于解油腻的黑茶是后起之秀,它属于后发酵茶,是中国特有的茶类。黑茶淡定自若,宠辱不惊,悠然道,这年头啊,谁也照应不了谁,唯有自我保护,我可以解油腻、消食,还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顺肠胃喔~
黑茶品种
黑茶按地域分布,主要分类为湖南黑茶(茯茶、千两茶、黑砖茶、三尖等)、湖北青砖茶、四川藏茶(边茶)、安徽古黟黑茶(安茶)、云南黑茶(普洱茶)、广西六堡茶及陕西黑茶(茯茶)。
06  减肥pick乌龙茶
乌龙茶说,哪个女人不想为自己谋个好身材?作为一种半发酵型的茶叶,我们在各种研究报道中都表现出对降脂减肥有益。我们乌龙茶家族,芳名远扬,出了可多优秀的姐妹呢,大红袍啊、铁观音啊比比皆是。
乌龙茶品种
乌龙茶亦称青茶,主要品种有:安溪铁观音、凤凰水仙、东方美人、红水乌龙、乌龙红龙、红乌龙。
六大茶类谁会在选秀中脱颖而出笑到最后?对于六类茶,各人自有所爱

而研究媛认为,吃的健康,喝的安全是最基本的

有些生产者为了确保经济效益

不可避免地带来了农药残留问题

我们的茶叶比较试验正在进行中

实验中将对32款样品

进行285项农药残留检测

筛选出安心好茶献给我们的读者

共同期待我们的试验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