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南】【519序】用品质点亮中国,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

 

以消费者的名义

温饱消费(建国初期)

小康消费(改革开放)

符号消费(21世纪初)

品质消费(NOW)

经历了建国初期为解决基础生存问题,没有消费选择自由的“温饱消费阶段”;改革开放带来经济水平明显提升,国际品牌入驻的“小康消费阶段”;21世纪初“互联网”“海归”“市场经济改革深化”引领的“炫耀型”“符号型”消费阶段;我们进入了对产品的实用性、安全性以及产品质量要求更为挑剔,消费智慧不断升级的“品质消费阶段”。

品质提升是国家战略,品质消费是民心所向

当看到大家大包小包地从香港搬货回来,亦或是随手一购物车的海淘,

而国内优质的产品品牌仅仅因为【国产】二字而被自动降级排除;

当看到消费者花了高价等了超久买回来甚至不如我们趿拉着拖鞋出门转弯到商超即可购买的商品……

是中国作为制造大国没有好产品吗?国外的产品一定优质么?都不是。

 

究其根本:

作为消费者,我们对国家标准缺乏信心,缺少对好品质产品的判断标尺,没有获取品质消费信息的渠道,好产品认知难;

作为品牌企业,光顾着制造,与消费者脱节,让好产品被淹没在良莠不齐的产品堆里。

于是!由深圳市消委会独家发起,消费者信赖的第三方测评机构SICQ品质消费研究院诞生了!而品质消费生态圈的概念也随之应运而生。

通俗说来,品质消费生态圈就好比在现如今的消费世界里独辟一方天地,通过好产品自荐和国际一流标准的严格筛选,打造一个消费者可放心选择、可存疑挑战、亦可客观监督的平台。

 

消费者

▷找便宜产品容易

▷找好品质产品难

国家标准60分

消费者想知道谁是90、100分

 

企业

▷优质不能优价

▷工匠精神难以得到市场承认

▷劣币驱良币

你是好品质很重要

让消费者相信你是好品质更重要

好人举手

目前我们已携手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共建家具品质消费生态圈,以此为例:

关于家具,人们最为关心的指标莫过于

于是我们的好人举手标准参考国内国际相关标准制定如下

家具企业可根据标准选择产品进行好人举手,接受消费者挑战与监督。

 

一流标准

参考借鉴国内外相关标准,制定一流标准规范产品品质。企业需要明确的向消费者承诺自己商品(或服务)的“品质”标准,且该标准在行业里属于佼佼者,国内一流国际前沿。产品要持续达到或高于该标准。

品质挑战

消费者可对自己感兴趣的或存在疑惑的品质生态圈产品发起众筹挑战。

消费者对品质的选择,决定了企业对质量的追求

 

众筹监督

品牌和企业愿意让消费者对所承诺的商品参与监督,接受消费者随时随地起对所承诺内容发起挑战,挑战的检测费用,由消费者众筹解决。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让消费者放心,让好产品被认可的品质消费生态圈,好品质要让消费者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可监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