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口碑调查】你坐下来,我跟你好好聊聊NPS

重点事件回顾

时间:2018.01.09

地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事件: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15家行业协会以及有关消费服务品牌企业召开会议

会议要点:

①重新定义“3.15”活动 

②在今年3.15前推出消费服务领域各行业“消费者NPS口碑指数前十名排行榜”。

曾经你以为的3.15是除了消费投诉,就是商家黑名单。

而这一次我们有一个新的改变——推出消费服务领域各行业 “消费者NPS口碑指数前十名排行榜”

 

正如深圳市消委会冯念文秘书长所说:

“这次活动,将重新定义3ž15活动,不能片面的把3ž15定义为消费者投诉和拉黑商家的活动,我们要为品质消费点赞。”

1

NPS是什么

NPS(Net Promoter Score消费者推荐度指数)

NPS口碑调查只问消费者两个问题:

提问1:你对某某产品与服务的推荐意愿打几分(0-10分)?

提问2:为什么?

根据消费者打分,9-10分为推荐者,7-8分为被动者,6分及以下为贬损者,推荐者百分比减去贬损者百分比即为NPS口碑值。

2

我们的NPS口碑调查

深圳消委会作为国内最早开展NPS消费调查的消费者组织,联合SICQ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目前已开展航空公司、生鲜O2O、银行信用卡、手机等多个行业NPS调查。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多行业的NPS调查,你想知道关于哪个行业呢?不妨留言告诉我们吧~

 

《2018深圳消费服务品牌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

将在3.15前后

通过新闻发布会、电视台、消费杂志等渠道进行公布

也会定期组织志愿者进入小区宣传调查结果

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