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六·一”给孩子什么样的智能手表更安全

儿童智能手表团体标准将为儿童品质消费保驾护航

实行四个统一:“统一认知、统一推广、统一贯标、统一监督”

 

5月30日,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团体标准贯标启动会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由深圳市消委会牵头编制的《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化技术文件》团体标准,已于3月15日生效实施。

这是由消费者组织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填补了儿童智能手表的定位性能和信号质量标准的空白。华为、小米、360、科大讯飞、小天才及阿巴町等积极主动参与标准的编制。标准的实施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一起参与标准的监督实施。

据调查,全球儿童智能手表 90%来自深圳。市场上 70%儿童智能手表无牌无证山寨货,品牌乱、同质化严重、定价乱、标识乱,行业没标准、无监管,家长们普遍难以识别儿童智能手表的安全、隐私等问题,使得企业好产品优质不能优价。

本次贯标将实行四个统一:“统一认知、统一推广、统一贯标、统一监督”。

各品牌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纷纷举手,表示积极参与标准执行,保证产品品质,接受消费者监督。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冯念文秘书长提出,标准的实施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一起参与标准的监督实施。来推动儿童智能手表标准的实施。标准的落地由消费者参与监督,让消费者发现国际一流品质标准的中国好品质。让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为儿童品质消费保驾护航。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在讲话时指出: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团体标准,是第一个消费者组织牵头制定的地方标准,它既有鲜明的消费者导向,又充分反映团体成员共同意志和最新创新成果。

关于该团体标准的宣贯,他强调:一是消费者组织主导标准制定是深圳标准创新的重要实践是要让市场机制在标准实施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消费者监督标准实施是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上的创新。他还指出,“消费者是企业质量创新的第一驱动力”,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标准为引领,增强中高端供给,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全力打造在国际市场有竞争力的深圳质量新标杆。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计量院、天祥、赛宝、华为技术、深圳五洲无线等20多家单位代表和深圳各大卖场商超代表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