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打造深圳母婴品质消费先行示范亮点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对生活品质要求更高的90后也逐渐步入育龄,母婴消费出现明显的高端化趋势——新一代母婴产品用户在消费时更注重产品的品质,更看重产品的安全性、性价比和口碑。如何通过提高母婴产品的安全性,来保障母婴生活的健康安全,成了现代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

 

为了保护和关爱宝妈与婴童的身心健康,倡导优质优价的品质生活与消费的理念,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作为推动消费品质提升的领跑者,2019年12月3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报告厅,举办了「远离身边看不见的危害」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多方聚首,一起发现中国好品质,共筑母婴产品绿色长城,将对标全球最高最严母婴品质标准以对母婴用品的标准管控及品质提升,打造为深圳母婴品质消费先行示范亮点。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陈列新副院长主持。

 

2010年10月,深圳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跨越,深圳质量成为引领发展的新航标。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是国内首部宏观层面的地方质量立法。

 

品质90+ | 为好品质保驾护航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作为嘉宾出席论坛,他认为「品质90+」评价引导、保护企业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的积极性,同时帮助消费者树立消费信心,让选择好品质产品更直观简单。这个工作得到深圳市和国家总局相关领导的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完善第三方质量评价体系,推进质量全民共治,鼓励第三方机构开展产品质量比较试验、综合评价、体验式调查,引导理性消费选择。

聚焦母婴 | 传递品质信任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杨庆星在论坛上介绍,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借鉴了美国、德国等世界发达国家依靠比较试验引导品质消费,促进商品质量提升的成功经验,参照以欧盟为主的国际一流品质标准要求,为消费者按照90分的标准验货,目前,已制定包括儿童智能手表、面膜、卫生巾、手机保护壳、智能门锁、甲醛清除剂等多个团体标准,对约50个好品质产品进行了「品质90+」评价,近期还将打造没有异味、爸爸妈妈更安心的「90+空气屋」。

 

杨庆星副院长表示,对标全球最高最严母婴品质标准,对母婴用品的标准管控及品质提升将成为深圳母婴品质消费先行示范亮点。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以「比较试验+团体标准+标准实施+社会监督」的模式建立质量评价体系,与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企业达成「四个共同」——共同制定、共同发声、共同实施、共同监督,推动母婴产品品质逐步提高、标准持续提升。

 

 

流量风口 | 母婴品质新消费

零点有数集团首席运营官陈晓丽对《2019年中国母婴行业蓝皮书》进行了解读——2019年相关调研结果表明,有更多的奶爸涌现出来,他们在母婴产品方面购买参与度高;90后宝妈们依赖口碑,容易感性消费,是重度颜控,母婴社群成为抢占年轻宝妈市场流量的重要入口;此外,绝大多数宝妈在孕期就开始关注母婴商品,并圈定品牌。

对标国际 | 把关母婴消费品质

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ttee)亚太地区产品安全参赞Joel B. Blank、消费品安全专家李丽平Lily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Joel B. Blank谈到,在美国,耐用婴幼儿产品需要有注册卡、符合CPSC产品标准、提供追踪信息。与国际接轨,母婴行业的高标准,将促使企业生产更好品质的母婴产品,让我国的母婴产品以更优秀的姿态亮相国际。

走向世界 | 促母婴产业升级

ICRT(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Testing)既是世界最大的独立进行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更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ICRT CEO Niels Jacobsen作前瞻性母婴高品质国际经验分享。借鉴ICRT的经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进行比较试验,将推动母婴产业生产要求的提升,助我国好品质的母婴产品走出深圳,走向世界。

 

企业领跑 | 树母婴好品质典范

作为中国母婴品牌的参会代表,致力于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的「好孩子」与秉父母之心做产品的「babycare」负责人皆表示,将响应各方对于提升母婴产品品质的号召,全力打造好品质、高质量的母婴产品,从而推动母婴行业水平提高、产品标准提升。

 

 

严苛评测 | 守护母婴安全健康

坚信评测让生活更美好、为人民检测的老爸评测,一直以来鼓励曝光母婴产品的品质优劣,致力于让天下不再有假冒伪劣的母婴产品。
以持续领先的测评科技,来把关母婴用品安全品质的水中银小鱼亲测,对母婴产品进行严苛评测的公正态度,也与论坛对母婴产品的高要求不谋而合。

四大赋能 | 助力母婴品质匠人

珠穆朗玛CEO刘永年表示,母婴「品质90+」评价体系将对匠人实现策划、流量、品牌、运营等「四大赋能」,在此影响下,母婴「品质90+」将代表中国母婴行业的好品质,成为中国母婴产品的品质标杆,让原来大家可能看不见的好品质,被世界看见。

 

 

本次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坚持以国家政策和党的报告为出发点:

国家领导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国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消费者是品质革命的第一驱动力,是质量提升和标准实施的最大受益者、参与者,让消费者成为质量提升的推动者和监督员,才能构建质量提升与社会共享、共冶新机制。

 

 

本次「远离身边看不见的危害」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得到了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工业总会的大力支持。论坛当天,有关部门相关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品质测评机构、电商平台、品质消费测评联盟企业、品质企业、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怀着「传递品质信任、点亮中国品质」的美好愿景,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致力于将对标全球最高最严母婴品质标准以对母婴用品的标准管控及品质提升,打造为深圳母婴品质消费先行示范亮点,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及业内优秀企业,一起发现中国好品质,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为消费者以90分的标准验货,从而规范促进整个中国母婴服务市场经济良性运转,提升母婴行业的整体水平,打造优秀母婴服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