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际标准严格100倍?!你的数据线有救啦

今年7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了数据线比较试验结果,试验报告戳此回顾(充电要快还得“能屈能伸”,买数据线看这个就够了)。

比较试验的结果显示,数据线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广大消费者无法分辨产品质量的优劣。为帮助大家选出优质产品,促进优质产品优价畅销,让生产好品质产品的企业不吃亏,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在比较试验的基础上,组织行业内代表企业和检测机构,开展了数据线产品质量分级评价标准制定工作并于12月11日上午,在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召开了标准研讨会。

莱茵技术监护(深圳)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卫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仁清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时商创展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检测机构和行业内代表性企业出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数据线产品分级评价标准的意义、技术要求、测试方法和评价分级要求等。从材料化学安全、内部结构、可靠性、耐久性、功能和机械性能等多方面,探讨如何对数据线产品质量进行评价分级。
标准参照了相关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如UL62、UL9990和USB协会规范等。部分关键指标超出了国际标准的要求, 如UL9990标准要求数据线产品应通过100次机械弯折测试;数据线产品质量分级评价标准则规定优质数据线产品要通过10000次机械弯折测试,要求提高了100倍。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分级评价标准能够区分出60分产品和90分以上的好产品,按此标准开展品质90+评价,直接标识出优质产品,把好质量直观呈现给广大消费者,既方便大家识别好产品去放心消费和购买,也能让优质产品优质优价,促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