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脸都不能辜负,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立项会成功召开

根据《2018年中国都市女性底妆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80%的女性表示再忙也要画好底妆,认为其必要性无可替代。

目前市场上底妆产品层出不穷,品类细分程度高,有基础底妆、打底、定妆、补妆等类别产品。在所有底妆产品中,粉底、气垫类产品检索份额占最高。

当前,粉底类产品国家和行业没有统一的产品执行标准,企业普遍采用的是GB/T 29665-2013 护肤乳液或QB/T 1857-2013 润肤膏霜,也有一些厂商采用自己的企业标准。

一方面企业采用乳液或膏霜标准时会存在局限性,另一方面,标准不统一导致产品质量优劣不一,可能会对消费者的健康带来潜在风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同时助力消费者发现国际一流标准的好品质产品,根据国家新的标准化法第二十一条“国家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规定”,在2018年气垫粉底比较试验的基础上,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联合行业协会、业内优秀企业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将共同推出以化学安全性为主的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

 

12月10日下午,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立项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无限极、广东丸美、广州透真、高宝、东阳光集团、名创优品、广州美驰、深圳容大生物、欧莱雅、广东芭薇、珠海伊斯佳、广州逸仙、广东艾圣、广州品赫、深圳西美、广州悦成、深圳萱嘉、深圳市六加、深圳计量院、珠海天祥、中广分、上海微谱、优力胜邦、华测24家知名企业近40人参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参会代表均表示制定该类产品的团体标准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本次团体标准将侧重于化学安全性,同时会兼顾消费者感知度较强的性能指标。

 

 

市消委会代表表示,质量提升,标准先行,支持一切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多关注和考虑消费者的诉求和利益;希望团体标准建设能汇集各方力量,齐参与、早落地、多受益;市消委会将持续推进“比较试验+团体标准+比较试验”的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消费品标准建设,促进消费品质量的持续改进和螺旋式上升,助力品质消费。

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立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该团体标准项目拉开序幕。

未来,根据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制定的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我们能发现更多中国好品质粉底产品让粉底产品消费者远离看不见的危害。欢迎和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一起为推动该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