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第11涨”来袭,现在换新能源汽车该怎么选?看完调研分析你就懂了

买汽油车还是买电动车,再次成为世纪难题。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国内油价已经刷下历史新高,92号汽油每升已高达9元,近半年每升涨幅高达3元。而6月中将迎来今年的“第11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调整,当前3个工作日,预测上涨幅度为6.21%,折合高达290元/吨,每升涨幅仍然维持0.2元以上,油价预测还要继续上涨。随着国内油价不断向上攀升,有些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就将目光放在了新能源汽车上。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尤其是2021年,是新能源车的大年,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车进入爆发式增长新阶段。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超全年预期,达到352.1万辆。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也由上半年的9.4%提升至12.7%。新能源汽车正式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被个人消费者接受,真正变成一个由市场消费驱动的行业,其在未来的普及和增速将会更快。

为了解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与态度情况,中国独立第三方调研机构上书房信息咨询与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调研,通过双方合作渠道进行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撰写研究报告成果,并免费公布。

https://mp.weixin.qq.com/s/XFk8L1TDeSMF1dhM5CIo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