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起首个面膜团体标准的制定

6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起的首个面膜团体标准启动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宝洁、伽蓝集团、广东丸美、北京茂思、东阳光集团、伊斯佳、容大生物、绵俪日化、深圳纯子、屈臣氏、天祥、计量院、必维13家知名企业近20人参会。

面膜团体标准,拟在国标、行标的基础上,结合消费者的关注点及国外相关法规,从需求侧出发,真正通过消费者的力量推动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并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针对安全性制定出高于国标、行标的团体标准。

参会企业对研究院提出的团体标准的理念表示认同与支持。

会上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杨庆星表示,计划编制的面膜团体标准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一、这是首个由消费者组织发起的,通过消费者力量制定的标准;

二、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深圳作为品质之都,由深圳发声,寻找中国好品质;

三、让消费者参与团体标准的实施与监督,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助力行业品质全面升级。

 

面膜团体标准启动大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面膜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式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