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研讨会

6月19日,在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推动和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在深圳组织召开了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研讨会

该团体标准是首个由消费者组织牵头制定的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通过对标以欧盟为主的国际标准,针对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提出更多、更严要求,填补目前行业无粉底类产品执行标准的空白。

深圳绵俪、深圳计量院、广州逸仙、广州透真、无限极、广州美驰、广东芭薇、广东艾圣、广州悦成、珠海天祥、中广分、上海微谱、优力胜邦、华测等14家知名企业和检测机构近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

一、粉底类产品的检测摸底结果情况分享,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香料致敏原、高度关注物等,摸底结果显示,对于26种香料致敏原和欧盟高度关注物质这两类指标,目前行业质量均有待提升。

二、进行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意见征求稿内容讨论,会上与会各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参与团标相关问题的探讨,基本达成统一意见。

深圳市消委会表示,质量提升,标准先行,消费品标准的建设,能有力促进消费品质量的持续改进和螺旋式上升,助力品质消费,提升企业竞争力。粉底类产品团体标准旨在满足对高品质消费的需求,能帮助消费者远离看不见的危害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杨庆星表示,粉底类产品团标的制定,一方面可帮助企业管控产品质量风险,另一方面能更好彰显产品的优点,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优质优价,尤其在疫情影响和行业洗牌的背景下,产品质量有保障,有亮点有特色,更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