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绍平带队考察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9月7日下午,钦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绍平、钦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尤强一行6人到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进行考察座谈,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理事长李榕及副院长陈列新,总监肜茜菲、李智儒接待并参加会议。

 

 

会上钦州市商务局随行人员播放了钦州市宣传片,钦州市位于广西南部沿海,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是西南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和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桥头堡,也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枢纽城市。

钦州市农副产品、水产资源丰富,出名的灵山荔枝、柑桔、火龙果,水奶牛、香鸡、海鸭蛋、浦北黑猪等水果、肉、蛋禽类,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等,另有特色产品富硒大米、钦州大蚝、青蟹、对虾等。钦州全市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4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7个。

 

钦州港作为国际区域性航运中心是中国与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基地,是水果、肉类、粮食、酒类、活禽、整车、原油、毛燕的进口口岸,也是跨境电商的试点。

此外,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陈列新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已经服务全国27个省市消协组织,所做项目24次登上央视,并被人民网、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会上,双方就钦州丰富的农副产品、水产品及港口进出口货物如何结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当前业务内容来做品质提升、品质背书,港口进出口货物标准制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钦州商务局王书记高度评价深圳在标准建设方面的工作,深圳标准、深圳品质已经成为全国标准和质量高地,品质消费研究院对钦州产品进行品质赋能对于钦品入粤港澳湾区销售、钦品被更多消费者选择以及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品质研究院领导也对钦州丰富的产品资源、便利的交通及进出口港口的业务优势表示欣赏和肯定,品质研究院以发现中国好品质为使命,通过测评、NPS口碑推荐等业务来传递品质信任,研究院非常愿意和钦州商务局紧密合作,为“钦品入湾”及国家乡村振兴做好服务。

 

广西京谷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广西的业务端口来对接研究院进行相关业务落地,双方就一些具体业务的合作和实操问题在会后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