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举手】共建深圳品质消费之都一一“好人举手,品质挑战”生态圈启动

好人举手 品质挑战情况最新播报

截至5月23日

已有20家企业好人举手

共有717人参与品质消费生态圈品质挑战环节

众筹测评经费合计 ¥28604

包括家具、自来水、蜂蜜、泳镜等项目在内的15个品质挑战项目顺利完成众筹环节,多个项目仍在筹集中……

2017.05.22

深圳市民中心 多功能厅

5月22日,深圳市一场以“品质消费”为着力点的大会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以及检测机构的五百余人。本次大会以“迎品质革命,促消费升级”为主题,旨在将深圳打造成为品质消费之都。

大会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承办。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出席了揭幕仪式。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以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在大会上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致辞

大会的发起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推动,也是城市质量提升年重大举措。消费作为质量创新第一驱动力,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期盼将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对共建品质消费之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品质革命是国家战略,品质消费是民心所向;二是以需求侧倒逼供给侧改革和促进产业升级;三是充分发挥市场在推动消费升级中的决定性作用。

夏昆山副局长希望基于生态圈建设起来的产业生态,在未来拥有更丰富的品质内涵和延展空间,助力深圳成为“品质消费之都”,打造出更多享誉世界的“深圳质量”。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致辞

促进消费升级是全国消协系统的重要职能和历史使命。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明确了消费者组织的两大职能——消费指导和消费维权。消协组织是消费者自己的组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理念、做法、成果等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其独家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从需求侧倒逼供给侧转型升级、质量提升。中消协全力支持深圳在促进品质消费升级方面大胆创新。希望深圳市消委会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不辜负政府和社会各界厚爱与重托,不辜负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期待,不断推进深圳建设品质消费之都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代表深圳市消委会向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颁发品质消费生态圈专家聘用证书

●“共建深圳品质消费之都”启动仪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参加启动仪式。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分享质量是由消费者决定的!主题演讲

让消费者发挥作用,才是中国质量的出路。消费者是质量主体中的关键,质量的定义是围绕消费者展开的,发达国家的高质量都是来自于高水平的消费者。程虹院长从什么是质量,好质量的定义缘起,消费者如何决定产品质量等多方面进行剖析。以比较试验为例,阐述了消费者决定质量的路径。

(后续将以程虹院长本次发言做专题干货介绍,敬请关注)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发表题为《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 建设深圳品质消费之都》的主旨报告

简单梳理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开展项目,详细介绍了品质消费生态圈的“好人举手,一流标准,品质挑战,众筹监督”,并提出,好品质要让消费者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可监督。

●企业好人举手

六类共20家企业代表进行好人举手,向消费者承诺“我可以”

22家技术检测机构代表企业上台领受牌匾

●企业宣誓,消费者现场发起品质挑战

●第二批好人举手企业加入品质消费生态圈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全员点亮品质消费之心

结束语:大会至此圆满结束,而品质挑战仍在继续。我们希望能以此为起点搭建一个长期的平台,通过消费者和技术检测力量共同促进品质消费升级,共建品质消费之都。

以上~撒花!

想要加入品质挑战

请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品质挑战”

想知道更多相关资讯

请跟上关注队伍随时保持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