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您用的面膜真的安全吗?

2016年中国护肤品市场增速高达12.4%

其中面膜贡献了41%的增量

但是面膜价格从几元到几百一片,质量也参差不齐

您用的面膜安全吗?

就在昨天下午,一场围绕面膜品质分级评价标准的研讨会召开了。简单地说,就是发现安全、放心的中国好面膜的旅程开始啦。

由谁组织?有谁参与?

举办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

参会人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天祥、UL等检测机构代表、无限极、伽蓝集团、珠海伊斯佳、全棉时代、深圳绵俪等12家企业代表

为何要开展品质分级评价?

冯念文秘书长指出,消费者对品质的选择,决定了企业对质量的追求当前我国消费品标准同国际标准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儿童玩具、婴幼儿食品接触材料、纺织类产品、化妆品等有害物质限用种类和限值在一定程度上低于欧盟、美国等国际标准。SICQ推出“315品质检测超市”,为消费者验货。并将通过开展品质分级评价,制定一批同国际标准接轨的团体标准。

面膜品质分级标准是什么?

研究员陈小磊是化妆品类项目负责人,她介绍了面膜品质分级评价标准初步方案:在理化指标、卫生指标、原料、防腐剂、禁用物质、包装等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面膜,拟评为A级;在前者基础上,增加耐胆汁酸革兰氏阴性菌、沙门氏菌、梭菌、白色假丝酵母菌等卫生指标不得检出,拟评为AA级;在前述条件符合基础上,增加香精香料、防腐剂不得检出或将产品中>0.001%致敏原在包装中标示,则评为AAA级。该评级标准是初步方案,通过讨论会征询各企业、各检测机构的意见,并将结合于2017年12月开展的面膜比较实验逐步完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形成面膜团体标准。

一句话,AAA级面膜的指标要求最严格,安全更有保障

有企业明确表态,产品已经达到AAA级别,有关指标更是走在国家标准前列,对整个行业都很有指导意义。

是真是假?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将用事实为你见分晓

也有企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如某些企业表示个别微生物指标,还可以更严格;对于要求不能检出的项目在不同机构检测时,检出线可能不同导致结果不同;产品的功效测试,建议增加产品体验等。

发表评论